宛玥媱

少爷1

9088视角

龄➡️林➡️桃

微龙龄

重度OOC完全虾扯蛋剧情

勿上升

不喜左上角




“你恨与不恨?”少爷如是问我。

我一愣,恨字在古语里是遗憾的意思,我想,“我怎能不恨。”


我是张九龄,是师父的徒弟,是少爷的死党。


“少东家,我是你的员工啊,我一生为您效力。”在台上我如是说。大楠站在我身边,听着我如是说。

人们常说,说我们在高朋满座中将最隐晦的爱意说得彻底。


我从不叫他少爷,他不喜欢。我想许是因为陶阳。小时候陶阳总“少爷”“少爷”地叫他,他总是羞答答地应着。可自从陶阳走后,他便不许旁人再叫这个只属于他的阿陶的称呼了。

“少爷,阿陶要走了……”“少爷,照顾好自己……”“少爷,对不起,再见……”陶阳临行前的三声少爷算是彻底让大林封了心。

我也甚少当面叫他少东家,因为他更喜欢我们叫他大林。是的,是我们。我原也想像陶阳那样,有一个属于我的,独特的称呼。可在少爷眼里我并不是特殊的那一个。


“恨,也可以是憎恨,阿元。”少爷趴在吧台上,透过装着鸡尾酒的高脚玻璃杯眯着眼睛打量着我。

少爷叫我阿元,可小时候他从不这么叫,至少阿陶还在的时候从不。或者说,他只在想利用我的时候才这么叫。我透过半透明的橘色鸡尾酒看着少爷眼里满满的伪装和算计。


少爷何时起变成了这样,我也不知道。

少爷找来烧饼,说出了当年曹何事件的隐情。烧饼又惊又喜,以为真的能让昔日的朋友回来,能让他们和师父和好。我看着笑得掉芝麻的烧饼,细品着少爷故事中的漏洞。


“大林这是在……利用饼哥?”烧饼走后我试探着问。

“不完全吧,你看他也很想看到父亲和那几位和好。而且父亲前几年搞的团综,不也说明他想孩子们了吗?”大林眯眯眼。

“这样做什么好处?”我问。叫几位离开的回来看师父并不难,可要在公众面前洗白和解不易,稍不注意就会把师父推下水。

“当然是为了父亲了。”大林抬眼正视我,“父亲要是能和他们和解不也是了结一个心结?难道在九龄儿眼里我必须只能做对自己有利益的事吗?”少爷微微蹙眉,委屈极了。

“没有大林,我只是担心你,怎么会那么想你。”我见不得少爷那委屈的样子,赶紧认错。少爷起身给了我一个拥抱,还轻轻拍了拍我的背。少爷说的也对,师父应当还是怀念那几位的。虽说“隐情”是少爷编的,但我想少爷应该已经做好各种预案了吧。


事情按计划进行,由我说出当年的“隐情”,饼哥发一些怀念当时好的文案,最后由少爷做主邀请他们重新回来。

我的原先担心是对的。那几位的平反意味着对师父做法的否定。舆论一时间不受控制。大林把九个队长及夫人都叫到他家商讨公关方案。可还不待我们商讨出结果,师父就发了微博。大致内容是引咎辞职,德云社一切事物交给郭麒麟,栾云平烧饼佐之。

看到微博,我呆了,怎么会这样,虽说师父交手大林是迟早的事,可我从不希望是以这种方式交手。好在大林在平反案中风评不错,没有被舆论冠以“趁火打劫,趁乱逼宫”的罪名。

那晚大楠很奇怪。回家后他不等我换鞋就把我抵在墙上,很严肃地问我师父怎么了。我想一定是师父退休对他打击太大了。我摸了摸他的头,安慰他没事还有大林和哥哥们在,答应明天就陪他去看师父。

可第二天就听大林说师父病了不见客。那几天大楠一直很奇怪,一直逼问我少爷到底干了什么。我被他问的莫名其妙,却又不得不哄着他补偿他。

少爷心里没有我,早些年为了让他安心地继续把我当朋友,我听从了师父的安排,跟大楠在一起了。大楠对我很好,我跟他隐婚后向他坦白过对少爷的情义。他没说什么,只说希望我们能做好夫夫。




哈哈写的好阴谋论啊对不起大林

少爷篇90视角应该有3-4篇

后续还有大楠视角的老大篇

🐶🤪

彩蛋一些短小沙雕,不影响剧情可看可不看

评论(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