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玥媱

老大

9龙视角

少爷篇

龙→龄→林→桃
重度OOC

不喜左上角



我守着老大,就像老大守着表哥。

我和老大是固定搭档,老大和表哥是原配搭档。老大喜欢表哥,我知道。我喜欢老大,老大知道。表哥在利用老大,我原以为他是不知道的,后来看来,他是知道的。

郭麒麟让老大出头迎叛徒回社,让老大带人查封了“洗钱”的剧社,让老大坐上副总之位遣散各队。最后他让老大一个人揽下叛师,诬陷和渎职的所有罪名。

我原来一直以为老大是不知道自己是被利用的。但郭麒麟上热搜的那天,老大毫不犹豫地把自己推出去顶罪,并有条不紊地安排了公关。我看着刚从郭麒麟家回来就冷静地跟公关打电话安排后续的老大,我才知道,他其实什么都知道。后来他去监狱接了栾哥,当天上午他收到了法院的传票。

郭麒麟曾让高老师告诉全社,不要再去监狱看栾哥。我去找过高老师。他没有说很多,只说栾哥不太好,但他尊重栾师哥的选择,让我照顾好九儿。

九儿,是叔辈对老大的爱称。


栾哥出狱那天我趁着老大送完栾哥还没到家的空隙给高老师去了个电话。电话里高老板声音颤抖。栾哥在电话里叮嘱我照顾好九龄。栾哥声音沙哑,音色干枯,全不似入狱前的模样。听着他的声音,我怔住了。我不敢想象老大入狱后的情形,却也想不出不让他入狱的办法。

老大回来我便知道,他要走了。我抱了抱他,我不会强留下他的。我尊重他的选择,每一次。

老大的葬礼很冷清,少爷带着他的阿陶来了,高老师带着栾师哥来了。此外便没了。九字科大师哥的葬礼好冷清,云鹤的师哥来了两个,九霄的师弟只我一个。葬礼后一个多月,饼哥来了,听他说师父知道了这事,但师父身体不好,叫他来看看。他还是不愿原谅老大。

那天我跟他在家点的外卖,里头有一道灌肠是从前老大喜欢的。我们俩都喝多了,他喝醉了,我喝疼了。他哭了,哭着跟我骂老大。我也哭了,哭着听他骂老大。我和老大都是他一手从五队带出来的。他和师父一样,对老大寄予厚望。他恨老大,也惜老大。他摔着酒瓶子问了很多,为什么老大要陷害栾,为什么老大要毁了德云社。不知是再问我还是问这房子曾经的另一个主人。我用手遮住脸流泪,酒虽是醒了,心却还是疼的。

饼哥讲义气,重情感,没心眼。我不愿戳破郭麒麟的谎言,因为那是老大拼上性命编造的。

后来几次有对家黑郭麒麟,我都出手相助了,我接手了德云的公关部,做着老大曾经做过的事情。我边做着,边想着如果是老大会怎么做。副总的位置终于轮到了饼哥,可他却没有他从前想象的那么高兴。大小事宜他依旧让栾哥过目,他似乎心甘情愿地做起了个傀儡副总。不过如今的德云也没有那么大的家业要操持了。

转眼,我已经四十了,那天我在家看电视,电视上播的是从前老大很喜欢的一个剧,叫甄嬛传。那时候老大跟我说他喜欢里头的果郡王,一个守着爱人献出生命的男人。我喜欢宁嫔,一个把爱屋及乌做到极致的女人。


我放过了郭麒麟,那个杀了老大的人。

我放过了郭麒麟,那个老大守了一生的人。




哈哈哈突然发现一个bug

四爷那么聪明,怎么办哈哈哈四爷要是在少爷计划的时候把饼哥给点通了这不就芭比Q了

算了算了不管不管

评论(3)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