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玥媱

少爷4

9088视角

龄➡️林➡️桃

微龙龄

重度OOC完全虾扯蛋剧情

勿上升

不喜左上角




公关团队在微博血战了几天,总算是保住了少爷和德云社仅剩的一两个队。公关团队看着我惋惜摇头,大楠看着我满眼心疼却不说话。倒是饼哥来过我家几次,每次都是来揍我的,都被大楠拦回去了。

几天过去了,少爷的风波总算是过去了。可我呢?我对少爷说的总有办法到底也是没有办法。我“陷害”了栾师哥,总是要进去的。师哥出来那天是我接到法院传票的那天。我上午收了传票,下午去接了他。师哥比几年前苍老了很多,也消瘦了很多。

“你的事都上新闻了,我在里头都知道了。”师哥坐在后座上,“真的没有转圜的余地了吗?”

“没了,师哥,对不起。”我开着车。他看起来并不恨我,情绪甚至比烧饼还要稳定。

“你不像是被冤枉的。”他说。

“对不起,师哥,当年冤枉了您。”我说。

“看来你是铁了心了。你待大林就那么好?”他声音有些沙哑,语气有些声嘶力竭。我鼻头一酸,实在是无法接受当年意气风发的师哥如今竟如此落魄了。

栾哥说到了大林。我早有猜想他是知道的。他入狱前大林和高老师去看过。高老师被他几句话哄回来后告诉全社不许再去。倒是大林和他谈了许久。

“师哥喝些水,您右手边的保温杯里是您从前最喜欢的茶。”我说,“师哥不是也一样。”我试探了他一下。

“哎!”他叹了口气,整个人靠在后座椅背上,像一颗垂垂老矣的枯树,“我是师父的托孤之臣,当然要尽力辅佐好少东家了。”他自嘲地笑笑。

“师父……”我呢喃,好久没见过师父了。

“平反一事师父也是知道的。他选择护着亲儿子。”师哥说,“他要我护着,我就得给他护着,护着……”师哥情绪波动,剧烈地咳了几声,赶紧拧开保温杯用茶压下。

“师哥,咱们先不回高老师那成吗?咱去趟玫瑰园看看师父吧。”我也想再见见师父。

“得了,玫瑰园的保安能让咱俩进?回高老师那吧。”


“大楠,我……”

“老大,老大想去做什么,就去做吧。不论是什么,我都会支持你的。”大楠抱了抱我,“都是老大自己的选择,我不会插手的。”他的声音有些沙哑,眼眶红红的。


夜深了,大楠在我身边抱着我前两天刚买的小黑猫抱枕熟睡。我收拾好自己,换上了第一次上台时那个颜色的大褂,走到阳台上。

我拨通了少爷的电话,不出意外地转倒了留言箱。

“少东家,我是您的员工,我一生为您效力……”

我挂掉电话,把手机放在一边,从阳台一跃而下。

我看了栾师哥这几年的变化,我不想在监狱里苟延残喘。我走了。

我守了少东家一生。我被他利用着害了师父,陷害栾哥,扳倒剧社,毁了德云。最后我也献祭了自己,换他和陶阳一世安好。

我对不起师父,对不起栾哥,也对不起大楠。

从楼顶坠落的过程是缓慢的,我听着耳边的风声,看着越来越近的地面。前半生的影像走马灯一样闪过。从我被师父看中,到和少爷的相识相随,再到后面的一切风波。

严厉的师父,慈祥的大爷,消瘦的栾哥,悲戚的高老师,愤怒的饼哥,咬牙切齿的东哥,垂头丧气的谢爷,委屈的二爷,只留背影的孟哥……一个个熟悉的身影最后在我脑海里闪过。少爷啊,他的形象太多了,我时常分不出他对我的神态是真的还是演的。

快要落地了,我抬头看见大楠站在阳台边。他很平静地看着我,眼眶发红,双手紧紧攥着护栏。我想他先前跟我说那些话的时候也许就想到了我的自鲨吧。


咚!

视觉,听觉消失了,痛觉也在慢慢减弱,意识被抽离出肉体……

再见了少东家,我为您效力一生……



彩蛋:少东家结局

评论(2)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