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玥媱

祸水

阿陶视角

少爷篇 和老大篇 

龙→龄→林→桃

重度OOC

不喜左上角




“少爷。”我看着书房中的人的背影。书房中的人翻看着剧本。

我是他的阿陶,他的竹马,他的爱人,也是他的执念。他愤恨当年他的父亲拆散我们,绞尽脑汁把一个有一个人拉入局,把一切都变回了最开始的样子。德云社又变成了一个民间小型艺术团,我又回到了他身边。

可一切回去了吗?栾哥不再是意气风发的青年了。90不再是前途无量的少年了。我不再是那个拉着他手叫哥哥的小孩了。他也不再是当年那个纯真善良的少爷了。

德云社倒台后,大楠接手了公关部。一次我同他喝酒。微醺,我问他怪不怪我,怪我这个祸水毁了师父的基业,杀了他的老大。他眼中含泪,嘴角苦笑,大手搭在我肩上。他没答,只说他很想他的老大。

我也想,我也很想他的老大。那也是我少时一起上过台的搭档。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和他上台。

“阿陶,下一个就是我们了。”他攥着幕布,探着头偷偷往台上瞧,有些紧张。

“阿陶?”他转过头来,圆圆的脸,圆圆的眼睛就那么看着我。青色的大褂把他的脸衬得好黑,好像一个小煤球。

“别紧张,又不是第一次上台。”我从他手中解救出被他攥出褶子的幕布,拉着他的手。

他点点头,但看起来还是很紧张,直到走上台还在拉着我的手。

他好可爱。

我跑调了。

是的,我,京剧神童,他他的捧哏下,在相声舞台上跑了调。

下了台,我很羞愧,他很抱歉。下一次,他更紧张,我更跑调,我更羞愧,他更抱歉。再下次……

终于,在我们俩永动机式的互相拉扯中,我们被拆对了。

从那以后,我除了开封箱,很少和他同台。他成了我少年时期的一缕白…黑月光吧,毕竟他不白。

后来他做了九队的队长。他拜谢师父的时候大楠高举双手为他喝彩。我悄悄站在人群里,为他鼓掌。

再后来他做了副总。彼时剧社已倒,我给他发打电话贺喜,顺便问他能不能给我这个曾经的搭档涨点工资。少爷打断了我,他说90的搭档那么多,要涨也是先涨他这个原配的。90叹着气笑了笑,他说,少爷如今已经不需要德云社发工资了。少爷挂了电话,拍着胸脯跟我说现在德云社是他养家,他棒吧。我夸他,你真棒。

彼时,一切似乎还都有转圜的余地。

但其实,也许早没有了。从我成为他的执念那一天起,就没有了。

最后,剧社倒了,德云社散了。我这个祸水,又流回了少爷身边。


我与少爷是情爱,与90是友爱。和社里大部分人一样,我很看好他。看,读四声。但我最后也没有看好他,他走了。看,读一声。


“阿陶?”少爷放下手中的权谋剧本。转过身来。

恍惚间,我又看见了那个小时候的少爷,也好像又看见了,小时候那个在后台攥着幕布朝我转过身来的90。



最近好喜欢德云社权谋

感觉他们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就适合权谋

求推荐德云社权谋文🤪古代现代背景都好


彩蛋:很像90的可爱小煤球

评论(1)

热度(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